我是個女生,我不懂生孩子的意義是什麼?是為傳宗接代,還是為了讓自己操勞一生?
2026/05/12

ADVERTISEMENT

網友1:

因為你壓根就沒把孩子當成「孩子」,當成自己的「親人」,而是視作一個花自己錢、消耗自己精力、耽誤自己吃喝玩樂鬼混的累贅

保持這樣心態的人最好也別生,不然以后遇到點啥事兒都能甩鍋到孩子身上,張口閉口就是「要不是生了你、為了養你我能這樣嗎巴拉巴拉」

網友2:

我最佩服的就是不論生或者不生都是有明確目的和理由,并且不會猶豫,也愿意為此承擔責任后果。

你這樣的生或者不生到最后都會后悔。

網友3:

我不懂婚姻是什麼?

找個工資比自己低,身體比自己弱,身高比自己矮,手無,情緒波動大,家務不做且喜歡指揮,干啥啥不行,且覺得自己很聰明,不停pua你,吵架只會承認自己找錯了人。

你和這種人結婚是為了走向扶貧嗎?請問?

網友4:

我沒什麼文化,說不出什麼生孩子的意義,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。

如果我真的不婚不育,我爸媽半文盲,也不會說出什麼大道理。

ADVERTISEMENT

然后有人就會抓住這點說,生孩子沒什麼意義。

但是我們家自從有了我兒子之后,全家從一年前的死氣沉沉,到現在的歡聲笑語,熱熱鬧鬧。

每一個家人都感受到孩子帶來的蓬勃生命力。

我可以不回家,但是我兒子不可以不回家。

生孩子前。

所有人吃完年夜飯就各自玩手機,刷視訊,躺平,要麼就出去逛街,逛到不想逛了就回家繼續躺平。

過年就是看看電視,玩手機,接待一下客人,連逛街都不知道要去哪里。

沒結婚的弟弟妹妹收到紅包我也覺得沒什麼好高興,更不會拿著這紅包出去買零食,買槍了。

貼春聯,放煙花,放鞭炮,那只是小孩子才會玩的東西。

20出頭的時候我們對此還樂此不疲。

到現在,大學畢業后,

好像就一下子失去了過年的樂趣。

你們想想,我父母已經50多歲了,我和我妹妹快30歲,我奶奶70多歲。

這樣的家庭組合在幾年前過年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景?

我如果不結婚,我爸媽80多歲,我50多歲,我們家過年會是什麼樣的場景?

ADVERTISEMENT

生孩子之后。

我爸媽高興,我爺爺奶奶高興,我高興,我另一半高興,我的好朋友也為我高興。

尤其是我奶奶,我們這些孫兒長大了不會陪著她玩了。

但是我兒子,她的曾孫會陪著她玩。

我們這些孫子也很難逗她哈哈大笑,但是她的孫子就是魅力大,能逗她每天都笑哈哈的。

文章未完,點擊下一頁繼續

ADVERTISEMENT

為什麼千萬別嫁什麼都AA的男人?
2026/05/13
24歲男大生跳河救94歲阿伯失蹤,你覺得救人該拼命嗎?
2026/05/13
為什麼很多離異的30-40歲的女性,很難找到老公再婚?
2026/05/13
銀行會如何對待有一億活期存款的個人客戶?
2026/05/13
老人離世,銀行卡裡有500萬,銀行會主動通知家屬嗎?
2026/05/12
你遇到過最噁心的公司是什麼樣的?
2026/05/12
有人跟我一樣嗎?活到53歲了都租房資產只有7、8十萬,月薪三萬三,不知未來要怎麼辦?
2026/05/12
今年再來「普發1萬」有譜嗎?
2026/05/12
命越算越薄是真的嗎?
2026/05/12
30歲剛繳完110萬的車貸,但存款目前只有10萬,租房住,沒老婆孩子,我是不是沒救了?
2026/05/12
女生想讓孩子跟自己姓有錯嗎?
2026/05/12
如果存款40萬,能不上班了嗎?
2026/05/11
朋友冒雨送一箱桃子過來,我回家開啟發現半箱是爛的,要告訴朋友嗎?
2026/05/11
有地震!很晃!大家有感覺嗎?
2026/05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