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1:
因為你壓根就沒把孩子當成「孩子」,當成自己的「親人」,而是視作一個花自己錢、消耗自己精力、耽誤自己吃喝玩樂鬼混的累贅
保持這樣心態的人最好也別生,不然以后遇到點啥事兒都能甩鍋到孩子身上,張口閉口就是「要不是生了你、為了養你我能這樣嗎巴拉巴拉」
網友2:
我最佩服的就是不論生或者不生都是有明確目的和理由,并且不會猶豫,也愿意為此承擔責任后果。
你這樣的生或者不生到最后都會后悔。
網友3:
我不懂婚姻是什麼?
找個工資比自己低,身體比自己弱,身高比自己矮,手無,情緒波動大,家務不做且喜歡指揮,干啥啥不行,且覺得自己很聰明,不停pua你,吵架只會承認自己找錯了人。
你和這種人結婚是為了走向扶貧嗎?請問?
網友4:
我沒什麼文化,說不出什麼生孩子的意義,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。
如果我真的不婚不育,我爸媽半文盲,也不會說出什麼大道理。
然后有人就會抓住這點說,生孩子沒什麼意義。
但是我們家自從有了我兒子之后,全家從一年前的死氣沉沉,到現在的歡聲笑語,熱熱鬧鬧。
每一個家人都感受到孩子帶來的蓬勃生命力。
我可以不回家,但是我兒子不可以不回家。
生孩子前。
所有人吃完年夜飯就各自玩手機,刷視訊,躺平,要麼就出去逛街,逛到不想逛了就回家繼續躺平。
過年就是看看電視,玩手機,接待一下客人,連逛街都不知道要去哪里。
沒結婚的弟弟妹妹收到紅包我也覺得沒什麼好高興,更不會拿著這紅包出去買零食,買槍了。
貼春聯,放煙花,放鞭炮,那只是小孩子才會玩的東西。
20出頭的時候我們對此還樂此不疲。
到現在,大學畢業后,
好像就一下子失去了過年的樂趣。
你們想想,我父母已經50多歲了,我和我妹妹快30歲,我奶奶70多歲。
這樣的家庭組合在幾年前過年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景?
我如果不結婚,我爸媽80多歲,我50多歲,我們家過年會是什麼樣的場景?
生孩子之后。
我爸媽高興,我爺爺奶奶高興,我高興,我另一半高興,我的好朋友也為我高興。
尤其是我奶奶,我們這些孫兒長大了不會陪著她玩了。
但是我兒子,她的曾孫會陪著她玩。
我們這些孫子也很難逗她哈哈大笑,但是她的孫子就是魅力大,能逗她每天都笑哈哈的。
文章未完,點擊下一頁繼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