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位主體性很強的女生,長大之後也慢慢開始了解女性主義,所以不贊同傳統的嫁娶觀念。堅持0彩禮0嫁妝,雙方共同建立小家庭的觀點。男朋友家裡比較開明,他同意讓孩子隨我的姓。但是我父母非常傳統,特別反對孩子跟我的姓,而且堅持要彩禮➕三金(不多3w8,但0嫁妝),而且辦酒席的錢要男方出,認同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的觀念。我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:我根本不在乎那幾萬塊的彩禮錢和酒席錢,我只在乎孩子的姓。但是如果我要了彩禮,就會和自身的價值觀相悖,就會覺得在男朋友那邊抬不起頭,是一種」既要又要」的表現。而且因為工作性質,我們倆是分別離開家鄉到第三個城市工作,雙職工家庭沒時間帶孩子,以後孩子大機率需要婆婆來幫忙照顧。我始終覺得收了彩禮會讓我抬不起頭,可是家裡人都十分傳統,他們覺得我的種種反傳統做法讓他們很丟人,會被別人說是他們沒教好,導致我太強勢了可是我不想違背自己的內心,為了我的價值觀,暫時決定用自己的錢替男朋友交彩禮三金等(對我來說沒用太大的壓力,一年工資可以支援)。
友友們,你們能給我一些建議嗎?我最近被家裡人一直說胳膊往外肘,心裡有點不太堅定了(補充說明一下,我們只打算生一個孩子,所以不存在兩個孩子各一個姓的情況)網友1:我是男的,以後小孩跟女方姓也沒什麼問題,樓主的話看似有道理,但出發點都是固化的思維,就是開始就是一種不可改變的態度
跟姓什麼有啥關係,父母有德會因為這種事區別對待你的孩子嗎,說白了就是父母無德
孩子一定是母親的骨血,這點永遠跑不掉。所以舅舅對外甥好,是因為他知道——不管孩子爹是誰,這孩子身上流的血,一定和他有關。
但父系家族不一樣。一個男人怎麼知道孩子是自己的?靠姓。
姓是什麼?是符號連線。它告訴堂兄弟:我們是一夥的,我們有共同的祖先,我們要互相扶持、共同對外。沒有這個符號,父系家族憑什麼認同這個孩子?爺爺奶奶憑什麼養一個「不知道跟誰姓」的孩子?
網友2:姑娘,你沒有錯,
但是沒必要,知道為什麼孩子要隨男方的姓嗎?告訴你一個扎心的答案,孩子剛生下來你是不是覺得孩子親爹是不是高興好幾天?不是的,是沒有任何感覺,沒有感覺到驚喜,啥都沒有,內心深處可能隱隱約約多了份責任感,跟電視劇中完全不一樣。
文章未完,點擊下一頁繼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