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結婚時一直認為結婚後會和婆婆的關係如同自媽關係,但事實並沒有自己想象的美好。同一屋簷下,太多的芝麻小事摩擦起電,到現在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!婆媳關系真的沒得改變?網友1
網友1
1.給的不多,算計多
2.家業不大,疑心大
3.懂得不多,管的多
4.能力不大,口氣大
5.愛演戲,當面一套背後一套
網友2女人是塊肉。娘家婆家都想吃。婆家希望在兒子身上付出的在兒媳身上討回來,娘家也希望在兒子身上付出在女兒身上討回來。
網友3
作者:陽光小懶連結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455224091/answer/1933879552326737935來源:知乎著作權歸作者所有。商業轉載請聯絡作者獲得授權,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我發現有一個點,仔細想來其實蠻恐怖的。
就是很多婆婆的「雙標」在于:
一方面,她非常認可母愛這件事,她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,她對兒子是無條件付出,兒媳婦是有各種各樣的問題的、缺點數不清的惡女。
另一方面,她會極力否定母愛的存在,她會認為孫子是不需要母愛的。她們把兒媳婦看成一個繁衍後代的「工具人」,恨不得讓兒媳婦生完孩子,完成老某家的繁衍任務之後,就直接滾蛋走人。
她自己的兒子有媽媽就足夠了,兒子的兒子有沒有媽媽,根本不重要。
有點閱歷的,大概可以細品一下,是不是婆婆,甚至老公,在生完孩子之前和之後都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,多多少少都有「卸磨殺驢」的意味。
兒媳婦這個工具,怎麼可能也有純天然的愛子本能?
她口口聲聲愛著的孫子,竟然是需要親生媽媽的愛的?
我這個萬能的奶奶難道還不夠嗎?
那年輕媽媽能幹的,我全都能幹,媽媽不要也可以的,我完全可以擔當孫子的「媽媽」這個角色的。
所以,仔細想起來其實很不可思議的。
那個對孩子噓寒問暖的奶奶,
和那個挑撥離間破壞夫妻感情,說盡兒媳婦壞話,想拆了兒子的家,讓孩子的親媽滾出他們家的奶奶,透過持續不斷地努力,讓孩子成為「沒媽的孩子」的奶奶,
文章未完,點擊下一頁繼續